找到你的工作好感覺。

「就像是不管何時代打都能擊出安打的候補選手一樣,平日就要做好揮棒訓練。」

其實並不常讀所謂的勵志書籍,總覺得內容造作,虛假,不切實際。因為我缺乏了那種野心和企圖心,較容易滿足,也較喜歡享受生活,所以覺得這種拼了命地力爭上游既累人又得不償失。

「在我的想像中,「每天」都是一個小小的點,這些點會在不知不覺間連成「職涯」這條線。」

松浦彌太郎在這本《找到你的工作好感覺》里所提倡的工作習慣,和平常的勵志書籍不一樣。他不會說你特別或能幹等促進自我感覺良好的話,也不會讓你覺得努力工作是為了變富有、過好日子。

「因為我知道世界上和我擁有相同能力的人比比皆是,其他人隨時可以取代我。」

相反的,工作的重點不在與滿足個人的樂趣,而是為了帶給社會幸福。這樣,工作所帶來的滿足感也很有意義。畢竟實力再強的歌手,如果不能唱出感人的歌,就無法成為出色的歌手。

「購買太昂貴而不符合自己生活方式的物品,會導致生活失衡。」

以前會不知不覺地和朋友比較。誰看似懂得比較多,過得比較富裕,賺比較多錢。然後拼命努力跟著別人的屁股追跑。這種打腫臉皮充胖子的感覺既不踏實又愚蠢,而高攀不起的生活方式只會讓人慢慢窒息。最後才發現,自己的成長應該跟著自己的步伐,不停地向自己挑戰,才有意義。

「擁有自己的規矩,才能成為自己的主人,而這也是認同自己的工作方式、生活風格的必要條件。」

2 thoughts on “找到你的工作好感覺。

Leave a Reply

